-----防雷頁-----

 

 

 

「沒有人完美,我們只有99.7」
噗~這太妙的電台台呼~

期待許久的人間條件四 - 一樣的月光,
用【一樣的月光】當主題音樂,一整個大作弊,只要看過電影【搭錯車】,那音樂一下,眼眶不濕也難,
人間四是描述兩姐妹的故事,姐姐 - 林美女(林美秀 飾) ,妹妹 - 林美珍(黃韻玲 飾),
中間穿插的笑料不多,高知識份子的妹妹就一路使壞,不願面對自己的故鄉、自己的過去,自私、無感,
而姐姐則是傳統的女性,豁達、樂觀、平易近人,住在同一戶公寓,
姐姐一再地袒護妹妹,包容妹妹,即使在妹妹睡了她的男人之後,
戲的最高潮是在結束前十分鐘,姐姐的男人離開了社區,
這時的舞台暗了下來,燈光從舞台後方射向觀眾,佈景也跟著旋轉,加上乾冰,相當夢幻,
突然!從觀眾席右後方的Spot Light打向舞台左下方 - 姐姐的房間,只看到一具上吊自殺的剪影,晃呀晃~
全場觀眾在同一瞬間倒抽了一口氣,國家劇院的氧氣少了一大半,也有那種想要尖叫又忍住的吱唔聲,
『姐!!!!!』
『美珍,我走了,從小你什麼都比我強,比我好,但從今以後你就沒辦法從我身上獲得優越感了,你要好好保重自己....』
姐姐講了一段這樣的話,詳細我記不得了,這樣的報復(?)太沉重了吧!!全場的人都傻眼了,竟是這樣的結局。
這時妹妹從右上方的二樓衝下來,打開姐姐的房門,右下方廚房傳來姐姐的聲音:『衝蝦...』
全場的觀眾又同時喘了一大口氣,剛剛暫時停止呼吸太久了....囧
結尾姐姐講了一大段話,都因為腦袋一片空白,現在都想不太起來了,
好像就是講她樂天知命、相信人性本善(跟我一樣),並且也相信愛情...等等。
原來旋轉的舞台加上乾冰是妹妹的夢境呀,吳念真導演真的超機車的,一定是想不到怎麼收尾,
竟用這麼樣一個超級震撼的結尾給現場的觀眾,我想如果有心臟病的觀眾一定不適合看這部舞台劇。
走出國家劇院大門,竟有一種解脫的感覺,就像蘭登教授在梵蒂崗教會圖書館中,在最後一秒呼吸到新鮮空氣一般。

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燈光及佈景,好幾次舞台上全暗,只有姐姐的房間、妹妹的房間,
以及代表過去的情景,三個地方是亮的,安排地相當微妙,但劇情很寫實?
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,一直在期待能發生什麼事情,讓妹妹從此變成一個大好人,
但上半場沒有、下半場也沒有,看著妹妹使壞,又不想相信那真的是壞妹妹,那種感覺真矛盾。
個人覺得黃韻玲發揮得沒有很好,一定是她形象太正面的關係!!就是恨不了小玲老師呀!!!!
林美秀當然不在話下啦,他就是適合這樣樂天性格的角色,相當自然又惹人憐愛。
但結局可以不要這麼這麼這麼地讓人槌心肝、掉到十八層地獄後,又瞬間坐電梯來到人間嗎?!囧
最後吳導有出來講幾句話,他說對結局不爽的人,可以直接找他,哈哈!!!

相關介紹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reenrayp2/719858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