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條人比芒草多的古道......


一條從去年喊到今年的「草嶺古道」,終於在綿綿細雨中完成。
本來預定在11/7成行的,因為下雨而延期,
要大家早起,搭6:25的火車,直奔貢寮,有點苛求啦,畢竟大家早上比較爬不起來,
不過還是有八個人喔~分別是我、Lawrence、Ph、忠俊、坤助、亮晶晶、小蔡、KJ,
大家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,搭著電聯車晃呀晃地到了貢寮,吃了早餐後,直接出發囉~

前半段平地的地方,還算輕鬆寫意,雖然天氣陰陰的,但不至於太冷或太熱,
走在鄉間,還蠻不錯的,遊客的到來,似乎也破壞了這裡原來該有的寧靜。
一路上說說笑笑,好不開心,在這邊也看了今天最多的芒草,<囧>,也就是後面都沒啦...

一進入古道,人潮湧現,有的人似乎是搭遊覽車來的,還有套餐行程 - 草嶺古道 + 九份的,
從此人龍沒斷過,跟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有過之而無不及,只是人群的年齡層高了許多....XD
今年的slogan是「花漾秋芒」,還不錯,但芒花季真的有點太牽強,比陽明山的少得多。

人多的壞處就是,不能隨心所欲停下來休息,被後面的人追著跑,不得不前進。
另外也因為下雨的關係,大家只想趕快走完,回家補眠,所以大概走了3.5小時,完成全程。
途中也玩了許多小遊戲跟拿到最後的紀念品 - 魔術頭巾 乙 條。

這條路線有幾段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:
1.貢寮鄉間小路的芒草,不過能大片一點就更好了。


2.親水公園+梯田,跟三芝感覺蠻像的


3.幾處的小溪流



4.最高點,埡口


這次的草嶺古道,雖然下雨,但還是順利走完了,下次天氣好的時候,人比較少的時候,再來走一次看看~
上次在數字網站看到草嶺古道附近的桃源谷,好像也不賴,有點類似擎天崗的感覺。
應該會騎腳踏車去晃晃,不過天氣愈來愈冷了,:~不知道還有沒有動力騎到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