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哭了...但操他媽的我又不是眷村長大的。

坐在國父紀念館最後一排,看著台上10幾個演員及1~34排的觀眾共同演出,XD
老實說,有些段都太短,有時候情緒會被中斷,如果能再組織好一點的話,會更好吧。

王偉忠的老家 - 嘉義市某眷村,就在嘉義高中的山腳下,
也是我阿婆以前賣菜的地方,我們都管他叫「空軍啊市」,
眷村也真的拆了,變成大馬路了。

(哭點1)
周飛官(宋少卿)等人問黃仲崑說:「北京在那個方向呀?」
「先找到北極星,再往西、往西,哪,就在這個方向」(手一指)
周飛官雙手平攤,閉上眼睛,做出飛行的樣子。

(哭點2)
老趙(屈中恆)用10元跟小黃訂做棺材給岳母時 & 小毛再次訂做棺材,這次給老趙。

(哭點3)
小毛回家後,趙太太(郎祖筠)開口說話,朱太太(萬芳)進來說:「要常回家呀....」
這裡我真的哭了.....>"<,中場休息時我媽剛好打電話來...

(哭點4)
眷村拆了,趙太太將門牌拆下,要帶到新家去,「這樣老趙才能找到咱們」趙太太說。

劇長達三小時,比上次的人間條件還長,真屌,散場還送包子,更屌!

插曲:
剛好在中場休息時,我媽打電話給我(平常我媽很少打給我的)
范媽:「我收到你的照片了,照片中的你有點瘦呀,要記得多吃點呀!」
   我:「啥照片...???」
范媽:「警察寄來的,你騎到快車道上,被拍了。」
   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但老媽眼力真好(還是警察的相機太好),只憑背影就能看出來我變瘦了,老媽果然是老媽。

王偉忠為他的老家,製作了「寶島一村」,那我能為我的老家或是客家文化做些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