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一氣呵成地幹譙完鐵人民宿後,心情有好一些了,
這天早上,老天也很給面子地多雲時陰,沒下雨就很偷笑啦~
帶著不太爽又有點解脫的心情,終於離開這個鬼地方,我指的是鐵人民宿,
花蓮很漂亮,天氣好的話,就像天堂了,來這邊渡假很不賴。


◎有兩小無猜的感覺嗎?(勞倫斯一點都不入戲)


◎值星官交接,阿一提供的值星背帶 - 內胎一條


◎很盡責的值星官帶大家做熱身操


◎奔馳的勞倫斯


◎大家一鳴槍,拉客就要起跑了.....XD


◎某橋上

拉拉經過兩天的洗禮,鏈條生鏽了,騎起來都有「GiGwyn」的聲音,<囧>
這麼早應該也沒什麼單車店開門,只好硬著頭皮騎,老天是照顧我們的,
前兩天的山路有人載行李,雨勢也不大,需要鏈條油的時候,就派了美利達阿嬤來幫忙,
呵~六個人看到美利達車行有開,就跟阿嬤要了鏈條油,上一下,果然有差呀,
阿嬤也是客家人,我簡單跟阿嬤聊了一下,阿嬤很開心的哩,



上完油,整裝上路後,早上的休息點是花蓮糖廠,糖廠大家都還有印象,前年去台東看金針花時,
回程的路上有經過,按慣例,還是來杯,紅豆牛奶冰淇淋,糖廠前面還有一畝波斯菊,很漂亮,
忘了說,今天的行程是從花蓮吉安到台東關山,路程約130公里,到糖廠才走了1/3的路程吧,囧
依我們這麼會拖的個性,勢必是要夜騎了.....
是我太健忘,還是花蓮這一段太普通,有點忘記這一段有啥風景了....


◎花蓮光復糖廠


◎糖廠前的波斯菊

中餐則是值星官KJ調查好的 瑞穗「涂媽媽肉粽」 + 「綠茶肉圓」
肉粽吃起來的感覺,有點黏又不會太黏,介於南部粽跟北部粽之間,沒什麼餡料,但口感還不錯,
綠茶肉圓,還不賴,加上老闆推薦的鵝肉 - 當然比不上民雄的鵝肉啦,但也一解思鄉之情,
張老闆:「噢~~~你們環島喔,很厲害捏..」「從台北來的喔,厲害厲害」
「一路上應該要帶一些紀念呀,比如說給路人簽名之類的..」哈哈,老闆等這一天應該等很久了,
馬上拿隊旗給老闆簽,老闆還很可愛地拿了店章蓋,並簽上他的大名,字體工整,有練過~


◎涂媽媽肉粽


◎綠茶肉圓 - 張老闆

「你們待會也要走台9嗎?不好啦,走193線道,沒有上坡,而且風景也很漂亮喔!」張老闆說。
值星官KJ看了看地圖,決定聽從老闆的建議,走193線道。
吃飽飯,殘酷的事實終於來了 -- 補給車要開回新竹了.....
大家心不甘情不願地取下行李,上貨架,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大家太會摸,搞了一個小時吧,呵~
天空也為吳女士拋棄我們掉下眼淚,離別總是痛苦的,特別是開始要載行李的時候,
真正的環島,從現在開始,不會再有人問我們從那裡來,要去那裡了,
身後的行李,說明了我們就是要環島,而不只是騎車出來晃晃而已。


◎終於上行李了,跟補給車道別

193縣道,是一條不錯的選擇,會經過秀姑巒溪泛舟中心,接下來就是老闆口中的田野風情,
農曆年間,大約是農家正在插秧的時期,就會看到一畝一畝的稻田,
田裡的水映出遠方的山,還有白鷺鷥等鳥類的身影,很和諧的一個畫面,
我家也是種稻的,景色差別在花東縱谷寬闊許多,一眼看不完的景色,讓人心情放鬆不少,
步調也因此放慢,在這裡就是要慢慢騎,欣賞身邊的風景,甚至自己也成了風景的一部份。


◎濕答答的193縣道


◎所謂的田園風光


◎田園風光二

出了193縣道,接回台9線,在7-11停下休息並且沖洗一下車子,車子像是去off road一樣,超髒的,
路標顯示距今天的目的地不遠了,後來發現,東部的指標,剩餘里程都太歡樂了,
這幾天被騙了好幾回,過池上就關山啦,看起來很近,事實上卻騎了好一陣子,
尤其天黑之後,氣溫陡降,騎起來真的不是很愉快....


◎抵達池上鄉

進入池上市區了,又是美利達,大家還記得我的後燈從第一天就離我而去了,
美利達老闆虎爛我們說:「這個燈是專門為捷安特量身訂做的...你看,裝在這個貨架上,超合的」
(謎之音:靠夭,老闆,你嘛搬搬蠻,貨架又不是捷安特的,量什麼身訂什麼做呀)
不過還是裝了啦,高科技後燈,有動就會亮,不動就不亮(好像跟某冷氣一樣,動就冷,不動就省)
不是太陽能後燈就好了....裝了以後,我的車從後方看起來就像一部進口跑車,
啊,說錯,進口跑車是陳京在賣的相機,因為後燈不會閃,所以常被撞到,
不是啦,不會閃的後燈,我的車從後面看簡直就是一輛跑得很慢的機車,還好有裝了新燈,
池上到關山這一段超黑的,沒路燈,車又開得很快,當然我們也飆得很快,
肚子餓了咩,懷念的關山便當,按慣例,再到三年前的那一家便當店,點了三年前的排骨便當,
三兩下就吃掉了,順便還加碼了雞排跟甜不辣之類的,吃完晚餐後,
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- 關山東籬園,台東果然地廣人稀,房子大,院子也很大,
也提供洗衣服、脫水、洗車的服務,所以整體來說還不賴,只是房間離洗衣機有點遠,
天氣又很冷,真不想出去晒衣服......


◎關山便當 + Exhausted KJ


◎Exhausted us!!


◎東籬園房間

今天又濕濕冷冷地過一天,感謝張老闆指引我們一條193縣道,感謝吳女士載了兩天半的行李。
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不如謝天吧,要改的習慣太多了,不如改天吧!


◎吳女士作品,不知道跑去那裡拍的


◎能一起環島的情侶是幸福的  ^^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recha 的頭像
precha

布里查

pre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