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沒乾,窗下又下著小雨.....但澆不熄我們的熱情....
話是這麼說,但是心底卻涼了一半,不過我覺得大家是被趕鴨子上架,
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,來都來了,昨天的北宜都解決了,沒道理蘇花不行,
吃完早餐,東西上車後,時間大概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吧,哈~


◎早餐時間,顯然只有嘴巴是醒著的...


◎愛你他今日裝扮

穿雨衣,貼反光貼紙(到了晚上,才知道,反光貼紙外面再貼透明膠帶的話,一點效果都沒有),
今天的值星官忘了叫大家熱身,哈~而且一開始上蘇花,就是一個上坡,
騎在白線邊,外面下大雨,裡面下小雨,果然穿太多了.....
在第一個大彎道,大家就把外套給脫了,實在有點熱,並且在此短暫熱身後,上路了,
今天感覺還好,砂石車沒有想像的多,但也蠻恐怖的,當砂石車逼近的時候,真的無處躲呀~
砂石車不多,小客車倒是很多,或許是因為接近年假的關係,大家都放假出來了,
有些小客車還會跟我們打招呼,大喊:加油!!
我也開心地對他們揮揮手,雖然只是一面之緣,誰也不記得誰,但那種感覺是很棒的。

今天早上的路程是要翻過三個山頭,騎55公里左右到和平的客來堡吃中餐,算是蠻硬的,
路面上是濕的,溫度也偏低,只能靠無止盡的踩踏來保持自己的體溫,
一停下來,就覺得超冷...前三天的狀況都差不多,都很冷,
心裡暗譙:為什麼要來這裡受罪,為什麼不等晴天時再來騎,那景色應該會好上許多,
但誰叫我是發起人兼隊長呢?!愛出風頭嘛~

好在老天有聽到我的聲音,雨漸漸小了,但溫度一樣低,
爬過了第一個山頭,看到小白March在路邊,我們也跟著停了下來,
小白停的地方,表示這邊有風景可以看啦~


◎這樣有傳達到「很冷、很餓」的感覺嗎?


◎不會亮的反光貼紙之 「+ - x /」

這個地方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岸線及南澳小鎮,更有鐵路跟火車,
在此不能待太久,在身體凍僵之前,四超人又再度出發,
往下一個景點前進,一路滑下去,有個小廟,這邊的view又更棒了,
有許多旅客在此休息並拍照,遇到了今天第一位車友,騎著KHS的小折來環島的林先生,
其實林桑也是住金華旅館,但我們並沒有交談,等到這邊時,才稍微聊一下,
他也一一在我們的隊旗簽名留念,算是字醜的一位,
哈~其他簽名的人字都好漂亮,好像練習很久,就等簽我們的隊旗一樣,:p~


◎騎小折環島,身上盡是高檔貨的林桑。


◎沒啥照片的拉客,XD(照片都在他自己的相機裡)


◎今日我最美 - Anita


◎某休息點,牆上寫著:「撞我你就會死」 @@

在這裡混了十來分後,再度出發,中間的記憶有點忘了,
只記得上上下下,吃巧克力,喝水,吃嗨啾,喝水,
終於還是要碰上隧道了...沒有後燈的我該怎麼應付呢?

◎隧道,我來啦!!!

呆呆的我,這時還不知道反光貼紙一點都不反光,傻傻地衝進隧道,
前幾個隧道都還好,都能一口氣衝完,到了和平鄉之後,暫時沒有坡了,
迎接的是荒涼的和平鄉,客來堡(Club)休息站在那裡呢?
早上的路程好像走不完似的,明明翻了三個山頭了,休息站遲遲到不了,
路上也沒什麼可以吃的餐廳,順著筆直的台九線,時速拉到三十五公里,
好一會兒才到了161公里處的客來堡休息站,果然KJ跟拉客也打電話來詢問「到底要多久?!」
哈,這個客來堡可是ptt鄉民推薦的哩,不過是有點遠@@(謎之音:是我們騎太慢)
嗑了雞腿飯後,休息片刻,等待"愛勞"情侶檔,當然行程繼續delay中,
二點半左右,兩人抵達,拍了象徵性的合照後,四超人再度出發。


◎抵達客來堡休息區,應該改成客來飽比較好 XD


◎好姐妹的對話


◎也給勞倫斯一個獨照,Energy In~

迎接我們的是長上坡,上坡的盡頭是個隧道 - 和平隧道,很酷,看了腳都軟了,
深呼吸,牙一咬衝呀~~~~
隧道內,視線不良,旁邊牆上還有突出狀的指標,都很怕會勾到而雷殘,
那一雷可就不得了啦,我可能沒機會在這裡打字了,
腎上腺素濃度升到高點,肩膀也繃得很緊,
隧道內還有個恐怖的地方,就是完全不知道砂石車是從後面來還是前面來,
回音很大,光聲音就嚇倒我了,還記得有個隧道,砂石車在我左後方緊急煞車,
想起來真的是千鈞一髮,後來才知道,可能是他有看到阿一,超了阿一,卻發現前面還有一個我,
阿彌陀佛,感謝上天,讓我活了下來,接下來的隧道一個比一個長,
大腿超痠的狀況下,無法持續以最高速前進,後方車子超車的時候,得放慢速度,靠邊,先讓它過去,
過了幾個隧道之後,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,到了太魯閣大橋時,是平地了,右轉是太魯閣國家公園,
左轉則是新城、花蓮市區,雨又大了起來,這時的吳女士已經在花蓮市區了,
聽說她還睡了一覺,XD,辛苦她了。


◎給KJ一個獨照,漢本車站 - 練習曲中出現過的一個小車站


◎某斷崖,旁邊有「太魯閣國家公園」


◎太魯閣大橋的精騎四超人

費了一番工夫,終於到了花蓮市區,尋找當年吃過的公正街包子,
三兩下就找到了,五個人三十顆包子,當場嗑光,有點想吐,@@ ,再來杯香蕉牛奶,
重溫當年的感覺,只是當年喝的是難喝的西瓜汁,香蕉牛奶有扳回一城,還不賴,
等待情侶的同時,我們也吃了肉圓、蚵仔煎等不是當地的名產,所以難吃是可以預見的...囧


◎通過一連串隧道的考驗,公正包子特別美味。

這兩個苦命鴛鴦果然在我們差點走錯路的路口走錯路了,我們只好拋棄他們,
行前往位於吉安鄉的高貴民宿,以下文章可以轉到黑特板,XD
穿過了市區,遠離了喧鬧,走進鄉間小道,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在到達爛鐵人民宿前二百公尺,
阿一爆胎了,好在已經到了,民宿佈置得很漂亮,外面很不環保地點了很多燈,
老闆娘很制式地說:你們來囉~我等你們很久了捏,來來,先把車子放好。
表面上是很熱情,但是包裝過的熱情,我想她應該不歡迎我們這種客人吧,全身髒兮兮的,
應該會弄髒他們精心佈置的房間,反正她給人的感覺不是很蘇胡就是了,我說熱情不是裝出來的呀~
趁這個空檔,大家七手八腳地幫阿一的車換胎,搞了好一陣子,終於搞定,
還好我們帶了專業技工 - 勞倫斯在最後一刻趕到,順利完成換胎的工作,
這是第一次換胎(可想而知,後面幾天還有)。XD


◎今日我最幹 - 換胎中。

搞完車之後,拖著行李終於要上樓了,
「哪泥?!八點以後不能洗衣服!!」--> 會吵到其他客人
「靠夭?!沒有脫水機!!」--> 會吵到其他客人
「賽咧!不能用吹風機吹!?」--> 吹風機會壞掉
「更!沒有牙膏、牙刷?!」--> 為了環保起見,我們不用一次性的東西,那他們有什麼呢?
有莫明奇妙的布偶、帶蕾絲邊的窗帘,就差個情趣椅了...顯然這是給情侶或是全家來玩的,
不適合我們這種天天趕路的單車環島者,更鳥的事來了,
「我們明天要早起,六點半吃早餐」「不好意思耶,我們早餐都是八點才供應耶,時間太早,
我就不能動鍋鏟,會吵到其他客人,你們真的太早了啦,既然你們沒辦法配合我們的用餐時間,
我只能準備一些烤土司、水果之類的,不好意思捏~」更...這樣還敢收我們四千元!!!!!!!!!
「沒關係,我們只要能吃飽就好了,不好意思,要讓您早起了」
帶著龜藍波火入睡,六點起了床,六點半我下樓吃早餐,哈,很妙,老闆娘還特地要上來叫我們,
她心裡可能在想:馬的,要我那麼早起,那你們怎麼還沒下來?!
還好我做為吃早餐的代表,香蕉、柳丁、包子、熱奶茶、烤土司,還真是蠻簡單的一個早餐,
老闆娘還一直碎碎念:「啊你們不是說六點半要吃早餐,七點要出發嗎?
還以為你們是一支很有紀律的隊伍咧!」
其實還蠻爽的,我們就是愛拖,怎麼樣,哈~一不小心就寫到第三天早上了,
@@,總之,強力反推這家位於花蓮吉安鄉的「鐵人民宿」,環島的人隨便住住就好,^^


◎僅此一家,別無分號....鐵人民宿,(N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recha 的頭像
precha

布里查

pre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Snower
  • .....

    暗~~~~這是標準的拖稿嗎??
  • Anita
  • 樓上的..
    誰叫你不來!
  • 家亨
  • 照片裡有兩隻布偶,難道環島還帶布偶上路喔
  • precha
  • 是的,同事要我幫忙帶的,可惜拍得不多,一路都在趕路呀~
  • Eiji
  • 藍色外套的騎士

    那表情把「很冷、很餓」的感覺傳達到200%!